:::
活動訊息:94 FUN! 都會少年體驗原民生活
2019-02-20
2154 次閱讀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(以下稱少年隊)及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(以下稱少輔會)辦理今(108)年寒假休閒活動,帶領都會學子深入部落親自體驗原住民生活文化!

為加強預防青少年不良行為並促進其身心健全發展,少年隊與少輔會於寒假期間辦理「Atayal少輔獵人勇士體驗日」休閒活動,邀請設籍本市12至18歲青少年至烏來區泰雅巴萊部落村體驗原住民傳統射箭、做陷阱,更親手搗麻糬、製作竹筒飯,讓都會青年學子體驗手作樂趣。
除了親臨現場直接參與活動外,少輔會本次突破傳統活動辦理形式,採用Facebook線上直播,邀請網路朋友觀看、分享活動現場的遊戲直播影片並抽獎贈送精美禮品,不論網路、實境都熱鬧非凡!

少年隊表示,預防少年犯罪工作一直是本市努力的重點工作項目。除了結合市府相關局處、學校共同參與外,更與各地檢署、少輔會共同辦理宣導活動,以期強化少年社交技巧及人際溝通學習,有效控管自我情緒,培養良好休閒管道。

擁有資深輔導經驗的少輔會朱督導說,由於社會進步與網路科技發達,青少年生活中充滿各種壓力,若缺乏正向的紓壓管道,亟易影響少年身心健康,造成情緒失衡、人際疏離等問題。少輔會作為少年輔導的第一線單位,除提供諮詢服務與個案輔導外,更藉由本活動精采有趣的反毒、法律互動宣導,建立少年正向認知與價值觀,促其身心健全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