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最新消息:「Search資源新地圖」,新北市少輔會偕同少年開啟資源連結新篇章
2018-10-30
3206 次閱讀

你知道新莊有食物銀行嗎?你知道當你想找工作,哪裡可以提供你進行職業心理測驗評估,然後依據你的喜好媒合就業?你知道泰山哪裡有少年人的公民咖啡館,讓你可以交流理念、激盪思想、暢所欲言嗎?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及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(以下稱少輔會),自107年5月起至10月為止,拜訪新莊區及其周邊地區多間社區資源單位,例如安德烈食物銀行、就業服務站及少年培力園等,藉由盤點掌握及親訪社區資源,將單位服務有效推廣到有需要的少年身上,並洽談單位合作的可行性,以期為在地青少年提供更多元的資源利用。

少輔會因應新北地區幅員廣大特色,依各行政區位置派駐輔導員於分局駐點,而此次新莊區的「Search資源新地圖」專案計畫,主要服務對象為新莊、五股、林口、泰山等4區青少年,由輔導員帶領少年以小團體或體驗活動的方式進行,藉此掌握在地少年的狀況及需求,再從中建立關係,扮演重要的資源媒合角色。

據參與活動的少年表示,輔導員的介紹讓他了解許多從前所不知道的福利服務,而且有些甚至就在自己平時生活的周遭,卻從未注意及使用過;因此,少輔會希望透由此活動,讓更多青少年知道自己社區中能使用的資源,或是當遇到問題需要協助時,不僅想到少輔會,還能夠尋求其他單位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