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活動訊息:「105年暑期活動-豪華郵輪逃脫遊戲」精彩落幕
2016-09-17
988 次閱讀

105年暑期活動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及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(以下稱少輔會)於105年暑假期間,為鼓勵新北市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,舉辦「豪華郵輪逃脫遊戲之海賊遊戲」-暑假少年休閒體驗活動。確保署期少年安全活動空間、預防偏差行為與少年犯罪問題的產生,並藉此活動增進少年團隊合作的能力、溝通的技巧和刺激腦力激盪,共創獨一無二的正向經驗。

暑假休閒體驗活動於105年7月14日在淡水區的大河之戀皇后號(由關渡碼頭上船)舉辦。參加對象除少輔會關懷之少年外,另也開放給居住在新北市的少年自由報名,共計45人參加。活動中少年組隊成為英勇的海賊團之一,進行傳說中的「海賊遊戲」,透過團隊間的分工合作、互相溝通和腦力發想,解開一道道的謎題與機關,夢想成為那偉大的海賊王。

當天除進行逃脫遊戲,現場亦發放少輔會製作的青春有法度手冊,內容包括少年易碰觸的法律議題、兒少權益與相關資源運用。以增進少年對法律常識的認知,避免對法律一知半解進而誤觸法網。同時讓少年求助有門,避免自身權益受損。

期待透過暑期活動與手冊宣導,有效預防暑期少年犯罪問題;另也希望少年們歡樂度過一個平安愉快的暑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