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最新消息:「密室大逃亡!」實境遊戲真實體驗
2017-10-20
2332 次閱讀

為提供青少年好玩、安全及正向的休閒活動,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及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於106年10月21日(星期六)舉辦「密室逃脫~實境Game」的活動,讓青少年跳脫網路世界的框架,體驗真實的生活樂趣。

時下健康的休閒活動「密室逃脫實境遊戲」,大眾化的主題內容吸引學生、上班族、家庭親子等不同年齡族群,在舒適又安全的活動空間享受體驗實境遊戲的樂趣。為了提供青少年好玩、安全及正向的休閒活動,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及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(以下稱新北市少輔會),特於106年10月21日(星期六)舉辦「密室逃脫~實境Game」的活動,讓青少年跳脫網路世界的框架,體驗真實的生活樂趣。
密室逃脫實境遊戲為近年新興活動,參與者置身於特定主題及故事背景的場景,在身歷其境的空間裡,透過敏銳的觀察力、邏輯推理能力及團隊合作,最終於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協力逃脫密室。這項活動不僅能提供青少年正向的休閒活動,也是協助青少年在學習尋找線索,團隊合作及解謎的過程裡,將觀察溝通及問題解決能力移植到其生活中。
新北市少輔會此次也邀請到汐止少年福利服務中心(新北市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)、新北市立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共同辦理,使青少年更加認識在地社區資源及服務內容,並加以運用,期待藉由資源網絡之協力精神,協助青少年因應不同的問題及需求。
此外,除了實境遊戲活動外,也為參與的青少年安排法律常識宣導,透過輕鬆、活潑的有獎徵答方式,加強青少年的法律概念,並建立正確價值觀。主辦單位期望透過結合時下健康的趣味活動及法律常識宣導,提供青少年思考、溝通、問題解決等體驗及收穫的機會,使青少年獲得正向的生活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