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最新消息:107年三蘆區社區工作專案【培你一起Work】
2018-06-12
2381 次閱讀

新北市三重及蘆洲區於今年度辦理「培你一起Work」青少年就業培力方案,期待藉由此方案,協助未有生活目標之青少年了解自我興趣及專長,進而媒合至合適工作。

「老闆您好!我們是少輔會的輔導員,想請問您是否有青少年工讀生或者兼職工作的職缺呢?」炎炎夏日,輔導員走在大馬路上,挨家挨戶的詢問社區店家,期待能為青少年媒合一份合適的職缺工作。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及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(以下稱少輔會),服務對象為12至18歲的青少年及其家長,而服務少年多為國中畢業後未再持續升學,易因生活無目標而走入社區結交複雜友伴,為此,新北市三重及蘆洲區於今年度辦理「培你一起Work」青少年就業培力方案,期待藉由此方案,協助未有生活目標之青少年了解自我興趣及專長,進而媒合至合適工作。少輔會至今年4月起,已拜訪三蘆區42家社區店家,多是服務業及技能類型工作,透由與少年小團體或是個別的討論,釐清少年需求及期待,進一步媒合少年進入職場體驗,目前已成功媒合少年至早餐店、美髮髮廊及汽車美容場職場實習就業。

當然,不是把少年丟在就業職場就好,輔導員適時的追蹤、陪伴和討論,同時也擔任店家和少年之間的橋梁,讓雙方更能互相理解,開啟社區友善環境的起點,讓少輔會、少年和在地店家有更多生活的連結,創造三贏模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