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活動訊息:「嗆蝦之樂」少年競賽暨反毒宣導活動
2017-11-07
1704 次閱讀

106年11月7日(星期二)新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,假新莊區嗆蝦(中港)休閒釣蝦廣場,
舉辦「嗆蝦之樂-釣蝦競賽活動」,提倡少年參與正向的休閒娛樂。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與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因應「新世代反毒策略」,以「人」為中心的毒品防制新思維,目標在消弭毒品、降低吸毒人數,並建立安全乾淨的生活環境,故於106年11月7日(星期二)假新莊區嗆蝦(中港)休閒釣蝦廣場,舉辦「嗆蝦之樂-釣蝦競賽活動」,提倡少年參與正向的休閒娛樂。
釣蝦為一項靜態的活動,其主要乃在增加釣蝦者的專注力、訓練其觀察力與培養耐心,並從釣蝦過程中獲得自信心,此次活動採取分組競賽方式進行,以增進少年人際互動與團隊合作之精神,讓競賽達到更大的活動效益。
毒品的危害性除生理、心理與精神等層面外,更易因吸食販賣而須入監勒戒服刑,作為少年輔導的第一線單位,除提供諮詢服務與支持協助外,更應教導少年建立正確的認知觀念,故於競賽活動中加入反毒宣導,透過用輕鬆活潑的講解方式,搭配圖片說明與情境假設,讓少年能夠知悉毒品的傷害性,避免因一時的好奇而誤觸法網,進而能遠離毒品、迎向健康快樂的人生。
當日由少輔會各區的輔導員帶領少年前往釣蝦場,在工作人員說明釣蝦規則與注意事項後,正式揭開競賽活動。期待此次參與釣蝦活動的少年們,能夠留下一個美好快樂的回憶,透過活動的宣傳分享,未來能邀請到更多少年參與少輔會辦理的各項活動。